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继续前进更上层楼
2017-10-09 17:1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过去的五年,全国人民砥砺奋进,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国家、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纪录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

  五年前,全球性金融危机,一些地区还有战乱。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中国经济突飞猛进,但也面临着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民生问题较多,社会矛盾趋于复杂,治理这样一个大国,需要有超凡的勇气、气魄、担当。

  不忘初心,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选择什么样的道路涉及一个国家的生死存亡。看看利比亚、叙利亚等国,西式民主在这些国家水土不服,最终受伤的是这些国家的国民。国民背井离乡、流离失所,难民问题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这五年,中国风景这边独好,正在于选准并坚持了一条道路。

  不忘初心,要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的利益是发展的风向标,发展的结果最终要由全体人民共享。住房、教育、医疗,一个个都是涉及民众切实利益的问题。在做大发展蛋糕的同时,也要分好蛋糕。“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着力补短板、惠民生。湖南十八洞村在短短几年内快速发展,是精准扶贫顺利推进的缩影。精准扶贫,靶向治疗,才能让贫困群众尽速摆脱贫困。

  不忘初心,要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十八届三中全会奏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集结号。中央一声令下,全国上下一盘棋,同心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落实工作。解决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全体国民投身改革发展事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创新创业的活力竞相迸发,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了系列成效,鼓舞了人们的士气,坚定了人们继续前进的信心。

  不忘初心,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铸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全体国民的基本价值遵循,大街小巷的不少地方可见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标语。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激发精气神,说到了全体国民的心中。全体国民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以核心价值观为镜检视自己的言行举止,个人的道德文明素养不断攀升,全体国人的道德文明素养也水涨船高了。

  这五年,各方面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的面貌。这五年,国防和军队改革不断推进,军队发展呈现出崭新面貌。这五年,“一带一路”战略给沿线国家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实惠,赢得了沿线国家的支持。这一切,源自于党中央科学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科学擘画发展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这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既有基础上继续努力,让我们的事业更上一层楼!(李兆清)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