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点赞中国》,激荡网络正能量的涟漪
2017-09-25 17:16: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1
听新闻

  23日晚,《点赞中国》2016-2017“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展播特别节目播出。特别节目共分为七个部分,以成长、记忆、信念、力量、复兴、引领、中国气质为网络关键词,回顾了展现网络正能量的精品作品。

  精品作品充满了正能量。从《那年那图那些事儿》到《红色追寻--三个年轻人的长征路》,从《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你在一起》到战士李金龙的最美睡姿,从体现中国制造硬实力的“神九妹”到《“一带一路”上的名片--中欧班列》再到《跟总书记学》,人们都能感到满满的正能量。

  精品作品紧跟时代潮流。这些作品体现了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展现了全体人民饱满向上的精神风貌。互联网时代,如何打造出亲民、有创意、有思想、有温度、有厚度、有深度的网络作品,十分考验制作者的智慧。精品作品之所以精,就在于紧跟形势,体现主旋律,彰显正能量。主旋律的东西也可以叫好又叫座,关键看怎么制作。用最新的网络直播技术直播重组长征路的过程,就是很好的范本。

  精品作品有着打动人心的力量。看《那年那图那些事儿》,人们会被坚韧的兔子燃哭。这部网络动漫展现新中国的历史,兔子坚韧不拔的品质正是中华民族品格的写照。看《我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和你在一起》,我党为自己打广告也可以这么新潮。视频展现了共产党人的生活细节,人们感到了身边共产党人的先进性。抗洪战士李金龙“感觉身体被掏空”的睡姿只是无意之举,却感动了很多人。正是因为有这么多尽职尽责的战士,抗洪抢险的最终胜利才有了保障。

  精品作品激荡着网络正能量的涟漪。互联网已经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国现在有7.5亿多网民。互联网是一块重要的宣传思想文化舆论阵地,做好网络宣传,才能给人们提供源源不断的正能量,让人们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身改革发展的洪流中。如何做好网络宣传,这些网络精品带来了很好的启示。它们在网上取得了很高的点击率,激发了人们的家国情怀,让人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验主旋律、亲近主旋律、接受主旋律的熏陶,实现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有机统一。将网络作品打造成精品,要顶天际,还要接地气,更要有人气,同时做到这三点并不容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看这些精品作品,网络作品的制作者能够从中获取做好网络宣传的真经。沉下心来,仔细研究传播规律,以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创作体验主旋律、彰显正能量的作品,才能收获真正的成功。

  《点赞中国》,激荡网络正能量的涟漪。愿人们在被打动的同时积极行动,让正能量从线上延伸到线下,让我们的社会充满正能量!(李兆清)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