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2017江苏互联网大会】“网联”两岸阔 风劲千帆悬
2017-09-25 16: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第五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召开在即。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互联网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及视察江苏时的讲话精神,不断推进网信事业蓬勃兴旺,在建设网络强省的征途上砥砺奋进。这次大会,也是一年来江苏互联网发展业绩的集中展示。江苏互联网人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两聚一高”新战略和省委李强书记“要充分利用好大会的平台效应,更多地集聚信息、人才、资本、技术等优质要素资源,为建设网络强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增添动力”的要求,打基础、创品牌、求突破,让互联网真正为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重要引擎。“联动”民心、千帆竞发,江苏互联网大会正与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互联网一同成为江苏在世界互联网领域的靓丽名片。未来的互联世界正越来越清晰展现在我们面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江苏互联网大会吸引了世人关注的目光,也寄托着各方面深深的期许。

  让互联网给“创业致富”提供主动力。贫穷不是社会主义,消除贫困是互联网精神。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江苏在互联网领域的更高追求。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在全国居于前列,但有一些地方百姓还不富裕,获得感幸福感不强。就江苏而言,网络兴则制造强,制造强则百姓富。网络时代,每一个人每一次敲击键盘、点开链接都孕育着新的商机、新的资源,要让江苏成为全国乃至全球互联网经济发展的福地,让财富、梦想和精神在这里扬帆远航。如何为传统产业融入互联网基因,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由江苏制造迈向江苏“智造”?如何借助网络传播创业文化、推广致富信息、打造幸福产业,在全社会激励起创业奋斗的激情,让群众能通过互联网创业致富?如何借助网络发展数字新经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发展新动能、拓展发展新空间?2017江苏互联网大会,承前而启后,必将回应这些时代之问,在江苏历史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让互联网营造“安全便捷”大环境。聚力数字新经济、共建网络新空间,其最根本的因素依然是人。网络安全体现为内容安全、技术安全、运营安全,但最终是人的安全。没有网络安全,再先进的技术、再便捷的平台也只能等于零。营造“安全便捷”网络环境,必须培育全省人民“用网、爱网、护网”的生活好习惯,树立起一批“好网民”的典型,严格执行互联网管理的各项法律法规,秉持安全理念先行,将数据安全作为生命线,本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给人民以安全感,让江苏每一位群众都爱上用网、习惯用网、放心用网。

  让互联网书写“网络理念”新篇章。江苏互联网的未来已来,但还没有为我们所真正感知。下一个风口究竟在哪里?江苏还会诞生哪些独角兽互联网企业?一切皆平台,平台皆互联。一切皆信息,信息皆在线。一切皆传播,传播皆融合。一切皆创新,创新皆无限。当我们将目光投向未来之时,思想领先往往比盲目行动更重要。江苏一直是富于创新精神的务实省份,既有丰富的农业资源,也有先行的工业探索,在完全依赖自然资源发展的时代,江苏取得了令人称赞的业绩。但历史告诉我们,未来的选择指向了互联网,互联网的发展也需要江苏。在江苏不缺扎实的工业基础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在江苏不缺习惯用网善于用网的忠实网民,但更需要互联网的先进理念。实践出真知,盛会聚智慧,如何把握风向,需要每一个的你来参与。

  让江苏的数字新经济千帆竞发,让江苏人民的福祉破浪远航!(文/谭剑)

标签:
责编:孔婧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