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江苏元素闪耀《点赞中国》舞台
2017-09-24 16:03:00  来源:网信江苏  作者:李群  
1
听新闻

  由中央网信办、中央电视台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人民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五家中央新闻网站协办的《点赞中国——2016~2017“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展播特别节目》9月23日晚在央视十套播出,节目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与之前央视《新闻联播》“点赞中国”不同的是,用七个关键词串联起来的晚会,既为“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点赞,也为破浪行前中的微小感人故事点赞。这些与祖国风雨同舟的公民意识,与祖国并肩同行的使命认知,成为中国巨轮在大江大海、浪奔浪涌中前行的“正能量”,她引领中华民族迈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在《点赞中国》晚会现场,有用心讲述医患关系的卫生宣传人,有龙卷风中勇救孩子的“最美教师”等等,江苏元素频频亮相,细微的点滴折射出新时代的江苏精神,也汇聚成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蓬勃力量。

  如果说这种蓬勃力量最强大,那么这强大的力量来自共产党人对党的坚定信仰。

  由@微博江苏策划的微话题#党在我心中#在短片中被介绍,这个在建党95周年之际开设的微话题,让无数党员网友在话题中吐露心声。信仰的力量不可估量,抗洪时,鲜红的党旗插上堤坝;救灾时,不顾生命危险冲锋在前,党员同志对党的坚定信仰和始终与人民保持血肉关系,成为江苏战胜一切困难的坚实力量。

  如果说这种蓬勃力量最美丽,那么这份“美丽”的力量来自大家的爱岗敬业。南通70后卫生宣传人施琳玲,排在点赞方阵的最前面,她在网络上讲述自己身边的医患故事。医者仁心,为患者点亮生命之灯;医患互信,使医生和患者走得更近。盐城“最美教师”李玉红也走进晚会现场。2016年阜宁龙卷风,面对无情的灾难,她和老师们没有退缩,一共救出了65名孩子。从来没有所谓的“小人物”,每个岗位能播撒大爱和温暖,勤勤恳恳努力,兢兢业业工作,平凡的我们都是顶天立地的“大英雄”。

  如果说这种力量最纯朴,那么这纯朴的力量来自对祖国深深地热爱。晚会现场,原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女学员郭领领讲述了她重走长征路的故事。最深沉的爱,往往不是高声呐喊,而是默默地用行动来诠释。行走11天,12场直播,郭领领在一段段红色传奇故事中,让萦绕于世界东方的“红飘带”随着故事情节的起伏,又重新在人们心中舞动。接过前辈的火炬,烛照今日奋进之路,我们更能感受到中国的不易。观众席的聚光灯下,网络大V@菉葭苍苍 还原南海仲裁案时她在网上的留言,她告诉网友:“我去过南海的永兴岛,老兵在老龙头岩壁上刻下‘祖国万岁’四个字让我激动不已。”一段文字,一份感触,让更多人明白,“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无论是正义凛然的正能量文字《“善意的批评”有深意》,令人过目不忘的正能量图片《种下一颗紫金草》,还是让人能感受到无穷力量的动漫音视频《昆山体育中心,梦实现的地方》等等,五个一百正能量精品中入围的江苏作品,犹如挽起了同行的臂膀,在自觉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中,凝聚起磅礴的江苏力量,向着中国梦的方向前行。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