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2017江苏互联网大会】众“智”成城建网络 铸造发展强引擎
2017-09-23 18: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9月26日,2017(第五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将在南京举行,这是江苏省互联网领域的一大盛事。“遨游”互联网,已成为当代社会人们的基本生存状态。发展好互联网,让互联网深度融入生产生活,是互联网人的历史重任。将互联网打造成发展的强大引擎,江苏互联网大会将起到凝心聚智的作用。

  推进江苏互联网发展,要结合江苏的实际。在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江苏多项指标位于全国前列,具有一定的优势。但如何将互联网 “大”省建成互联网强“省”,必须立足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充分凝聚政界、业界、学界和广大网民的共识,既目光高远又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出一番成绩来,为世界互联网发展贡献江苏力量、提供江苏经验。

  推进江苏互联网发展,要着力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当4G迈向5G,上网的速度越来越快,人民使用互联网的要求将越来越高。当基站在更多地方覆盖,越来越多的终端接入互联网,如何保障网络安全、让群众更加放心地使用互联网,既是发展网信事业、建设网络强省的出发点,更是需要认真研究的时代课题。群众是互联网的主人,只有让人民有了获得感,才能促进网信事业的真正进步。通过产业发展做大江苏互联网的“蛋糕”,通过共治共享分好这块“蛋糕”,才能真正让人民得实惠,才能让“两聚一高”的战略真正在互联网领域得到实现。

  推进江苏互联网发展,要瞭望科技前沿。互联网与人们的生产生活深度对接,在享受便利快捷的同时,更要重视网络安全。互联网时代是一个“透明的时代”,“隐秘的威胁”无处不在,“真实的较量”随时都有。如何保障网络信息的安全,让公众免受信息泄露之苦,有效防范网络攻击,需要网络平台增强自律,也要主管部门加大管理力度,更要发展最新的科学技术。只有抢占互联网技术的制高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科技,才能在产业、安全两个领域同时处于领先地位,立于不败之地,才能守护好广大群众的网络“家园”。

  推进江苏互联网发展,要重视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互联网大会搭建了一个平台,让与会嘉宾和广大网友都能为江苏互联网发展献计献策。无论是在互联网领域颇有建树的业界权威,还是普普通通的网络“草根”,只要意见建议有指导性,对江苏互联网产业的未来发展有益,都要给予高度重视,确保“金点子”能在江苏互联网发展中闪耀出智慧的光芒。

  2017江苏互联网大会奏响了发展的“集结号”,信息、人才、资本、技术资源正在汇聚,下一个风口已在靠近,新的希望向江苏而来。请朋友们发动引擎,加速向幸福网络生活出发吧。(文/李兆清)

标签:
责编:费念渠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