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金e评|“物联中国”奋进正当时
2017-09-15 19:07: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作者:季亚娟  
1
听新闻

  如今,我们已经步入了一个万物联网的时代。世界需要这样一个平台来整合、共建、共创、共享全球创新资源,通过物联网企业把全球连接起来,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就在这样的历史大背景下开幕了,很庆幸,选址在江苏无锡。

  “物联世界、共创未来”,一个主题突出了世界未来的发展趋向,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知名企业参加展会,身边的物联网已经悄然来到我们身边,此时的我们,倍感紧迫,满怀激情,“物联中国”奋进正当时。

  “智慧环保”“智慧制造”“智慧出行”……正如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曾言:“但凡有人能想到的事,必会有人将其变为事实”。物联网正将许多科幻电影中描述的“未来场景”一步一步变为现实。那么,面对物联网时代的到来,需要敢想、敢做、敢接纳。

  敢想是物联网时代的“先锋队”。在人类社会信息化的历程中,每一次连接方式的改变,都会催生出一批巨无霸型的企业。物联网将是我国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除了在加大扶持力度,以应用带动产业发展外,激动人心的物联网时代也向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物联网时代人才需求的大环境,是以知识平台为中心的知识创新与知识应用,人才需要敢想,具备更高的素质与更广阔的视野。未来的时代是物联网的时代,这已经不是一个大胆的假设,而是一个正在发生的、激动人心的现实。可以说,物联网是继互联网与移动通信之后,又一次信息产业浪潮。谁能抓住这个浪潮,谁将是站在时代前端的“弄潮儿”。

  敢做是物联网时代的“武器装备”。目前,我国物联网已经形成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等四大区域发展格局。中国移动、华为、百度、腾讯等一批大企业也已经开始跟进和布局物联网。在创新意识和创新技术的推动下,敢做、敢闯成为物联网时代的“武器装备”。万物互联,意味着万物控制,随着物联网建立现实与虚拟的映射,“程序控制世界”大幕开启,要领跑世界必须时刻准备接受挑战,付诸实践!

  敢接纳是物联网时代的“后盾”。强大的物联网除了改变商业模式,改变日常工作、生活外,还涉及到公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就拿联网设备不断地检测公众健康来说,37%的受访者对连续不断的进行血压监测表示认同,33%的人乐意他们的体重能被一直分析,25%的人表示,愿意接受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被监控,而监测睡眠和饮食的支持度分别为23%和19%。看来,物联网时代的到来还需要扩宽公众的接纳度。

  不可否认的是,物联网时代为人类的未来将产生颠覆性的影响。现代电子技术的发展正逐步把人与人、人与政府、人与世界万物联成一张牢不可破的网,一张足以改变人类很多行为习惯的网,一张值得大家深入思考的网。(季亚娟)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