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5 14:10: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吴媛  
1
听新闻
以力行答好“党性之问”

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核心是躬身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共产党人毕生追求的“党性之问”,而力行则是共产党人书写“党性之答”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员干部须牢记初心使命,以伟大建党精神深耕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乘风破浪,不断书写新的篇章。

“非知之艰,行之惟艰。”回答“党性之问”,行胜于言。讲党性,从来都不是摇旗呐喊的“政治口号”,也不是饱读书本的“空中楼阁”,而是关键时刻挺在前、危难时刻冲在先的政治执行力。革命年代,党性体现在无数英雄“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无畏斗争里;建设年代,党性体现在千万奋斗者“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创新求变中······党性最终是要通过“行”来体现的。党员干部讲党性,就要抓住“力行”的落脚点,从具体工作抓起,说一项做一项,项项兑现;做一件成一件,件件落实,用行动亮剑、用实绩说话。

力行“党性之问”,绝不是一两句话、一两件事就能证明的,而是要用一辈子去思考、去回答。一百年来,共产党人在接续“赶考”的生动实践中总结出伟大建党精神。这种精神孕育于伟大斗争,源自于伟大实践,是共产党人力行“党性之问”的初心起点。越是在艰难困苦时,越不能退缩让步,越需要激发非凡定力和必胜勇气。面对“成长的烦恼”和“发展起来后的问题”,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善于用新思想新理念去谋划思考,执行不打折扣,落实不拖泥带水,不达胜利决不收兵。面对群众的“急难愁盼”,下大决心,花大力气去研究、协调、解决,不负人民期待。

讲党性,重于行、显于效。效果好不好,关键看抓落实的力度和方法。置身新时代,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是前所未有的,对党员干部的能力要求也“水涨船高”。因此,答好“党性之问”,不仅要行之有力,更要行之有方、行之有效。注重全局统筹,运用“一盘棋”思想,学会抓重点、抓关键、抓具体,理清思路、对症开方。敢于守正创新,打破原有的条条框框,灵活运用“四两拨千斤”的巧劲,多解难题,多办实事。站稳人民立场,密切联系群众,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昂首阔步地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连云港市连云区宿城街道 吴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