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6 12: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曲奇  
1
听新闻
永葆奋力逐梦的奔跑姿态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年轻干部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新征程须有新作为,广大年轻干部应始终保持奔跑姿态,不负新时代,干出新事业,创造新辉煌。

乘风而上立“青云之志”。古人云,“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只有志存高远,才能行稳致远。百年风雨洗礼、烈火淬炼,铸就了中国共产党超凡的意志和不渝的信念,无数仁人志士披肝沥胆、前赴后继,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大浪淘沙始见金。广大年轻干部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中汲取智慧力量,在时代大潮中“不畏浮云遮望眼”、“风雨不动安如山”。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找准自我定位,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当中,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辱使命,以青春之志书写奋斗篇章。

以实破虚迎“攻坚之难”。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越是艰苦环境,越能让人经风雨、壮筋骨;越是复杂局面,越能激发非凡的定力和勇气。年轻干部要成才,就应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搏精神,砥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品格,以到艰苦一线服务群众为荣,遇到问题不回避、不绕弯、不退缩,在解决复杂矛盾的实践中强筋壮骨。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务实劲头,撸起袖子、俯下身子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干实效赢得民心、赢得事业、赢得未来。

奋楫逐浪绽“创新之花”。不创新就要落后,创新慢了也要落后。改革发展过程中,各种新问题新挑战层出不穷,只有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学会借力新技术、新势能,用新方法、新手段解决新问题,才能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会遇到更多“拦路虎”和“绊脚石”,尤须年轻干部发挥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的优势,把握规律、革故鼎新,走出“舒适区”,勇闯“无人区”,争当改革创新的领跑者,于荆棘泥泞中开辟康庄大道,把各项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作者:曲奇 连云港市海州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