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5 14: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俞笑笑  
1
听新闻
年轻干部当跑好新时代接力棒

9月1日,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年轻干部须牢记初心使命,在理想信念火炬的指引下,握好手中的接力棒,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鼓足干劲、奋勇争先。

志存高远,坚守“誓将真理传人寰”的初心忠魂。“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回顾百年党史,面对内忧外患的复杂局势、艰难困苦的磨难挫折,中国共产党始终不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尤须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全面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把个人的志向与党的事业、国家的兴旺、民族的未来和人民的幸福结合起来。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展现新气象,奋发新作为,干出新业绩,全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练好内功,扛起“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青春担当。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党的根基在基层,干部成长的沃土也在基层。“接地气”才能“长底气”,要珍惜基层锻炼的机会,放下架子、迈开步子、沉下身子,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以“无问东西”的心境,体察群众冷暖甘苦,扎深根基,接足地气,拜人民为师、向实践学习,摒弃急功近利、急于求成的想法,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好事,为解决“急难愁盼”动脑筋,为实现“群众满意”想办法,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充分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山芋,深入工厂车间、项目现场、田间地头、菜场摊点、百姓家中调查学习,掌握“第一手资料”,不断开拓视野、丰富阅历、增长才干。

百折不挠,永葆“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坚强斗志。放眼当前,新冠疫情加速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进程,国际形势错综复杂、改革环境日趋严峻,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主力军和先锋队,必须知重负重、迎难而上,担起时代重任,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在大局中展现新担当,在变局中实现新突破,在新局中展现新作为。善于观大势、谋大局、思大事,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全面加强对世情、国情、党情、社情、民情的了解,无论是思考问题、研究对策,还是制定方案、推动工作,都能从大局出发,不断提高工作的方向性、原则性、系统性和创造性。始终保持赶考的状态,主动走出“舒适区”、勇闯“无人区”,大力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都要挺身而出,大胆地干、坚决地干,不断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青春华章。

(作者:俞笑笑 苏州市相城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