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4 1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齐蒙蒙 刘盼盼  
1
听新闻
为高质量发展锻造堪当重任的“生力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组织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构建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健康成长的优良环境,切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干部队伍支撑。

教育引导、铸魂赋能,提振年轻干部能力素质。优秀年轻干部是选拔出来的,也是培养出来的。须大兴学习研究之风,倡导“钻”“挤”精神,推动年轻干部重学、好学、勤学、善学。锤炼政治忠诚,把学理论、学党史、学传统作为政治学习基本课程,作为党性锻炼重要内容,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理想信念深植灵魂。磨练政治立场,强化宗旨教育和价值传递,引导年轻干部深入群众、了解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切实站稳群众立场,密切群众联系,走好群众路线。锻炼政治品格,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矛盾风险集中地、改革发展第一线、急难险重最前沿经风雨、长才干,不断锤炼攻坚克难的韧劲和愈挫愈勇的意志,切实增强年轻干部“越是困难越向前”的风骨、气节和胆魄。

事业为上、选贤任能,锻造年轻干部实干担当。使用是最好的培养,必须大胆任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的优秀年轻干部。突出政治标准,将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作为“硬杠杠”,善于识别考察对党忠诚、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的“老黄牛”,让勤于任事、勇于干事在年轻干部中蔚然成风。坚持以事择人,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的陈旧观念,多考虑“该用谁”,而不是“谁该用”,让优秀年轻干部在成长赛道上健康发展。深化“能上能下”,让无原则、无公心的“好好先生”受警醒,让不作为、懒作为的庸碌之辈让位子,让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干部有位置、有光彩,切实让年轻干部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流汗者留芳。

严管厚爱、抓常抓长,砥砺年轻干部纪律作风。年轻干部是干事创业的后备军,须以严格监管促进健康成长。筑牢道德防线,教育年轻干部保持为大公、守大义、求大我的崇高追求,树立良好人格品质,陶冶高雅情操,保持健康生活品味,严以修身、俭以养德,做到正心明道、怀德自重。筑牢作风防线,弘扬注重实际、实事求是的实干之风,推动年轻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成长观、权力观,不虚美、不隐恶,头脑清醒、坚持真理、独立思考,真正以过硬作风凝聚人、以务实品格团结人。筑牢纪律防线,加强日常监督和重点岗位监督,延伸社交圈、生活圈、娱乐圈监督,强化党纪党规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作者:齐蒙蒙 刘盼盼 丰县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