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0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在武  
1
听新闻
筑起防汛救灾的“红色堤坝”

近期,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组部印发了《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在防汛救灾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勇当抢险救灾主力军,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严密的组织体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势所在。在灾情面前,全国各地各部门迅速集结力量,昼夜驰援灾区一钱,迅速投入抢险救灾,不遗余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堤”,开展“党员联系户”行动,自觉联系帮扶留守老人儿童、病残人员等群体,做好群众贴心人。各级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严防死守,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初心在催促,使命在召唤。“我是党员我先上”“人在堤在,请党和人民放心”的口号在暴雨险情中铿锵有力。无数党员干部将使命扛在肩上,将责任系在心中,争分夺秒、不遗余力地冲在防洪救灾“最前沿”,就像一面面党旗在抗洪救灾一线高高飘扬。脚泡烂了,手抓破了,但没有人退缩,他们不分昼夜地投入转移群众、营救人员、封堵缺口、排水排涝等工作中。他们冲锋在前,无怨无悔,以不惧风雨、无畏生死的实际行动,在防汛救灾的战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用担当和奉献筑起了一道道防汛救灾的“红色堤坝”。

锤镰已至,必迎曙光!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面对滔滔洪水,中华大地到处奏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之歌。无论是千里奔袭而来、顾不上劳顿就投入紧张救灾的武警消防官兵;还是不顾安危、来自他乡、自发伸出援助之手的平凡英雄;亦或自筹资金向灾区人民捐赠食品和救灾物资的个体老板……他们都在用实际行动证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挑战。

风雨过后总能见彩虹。惊心动魄的考验,再一次体现了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体现了国之担当、民族团结的强大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防汛战役,渡过灾情难关。

(作者:刘在武 徐州市贾汪区应急管理局)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