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9 14:57: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张华龙  
1
听新闻
在“两在两同”中壮筋骨建新功

江苏省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党员干部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发出的伟大号召,深入开展“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在现代化新征程上建新功”行动。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须争当“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排头兵,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和行动,持之以恒强本领、强素质、强担当,以过硬素质本领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

熟读“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在勤学苦练中强本领。年轻干部成长没有捷径。只有持之以恒地学、坚持不懈地钻,才能涵养“胸有成竹”的信心,练就“庖丁解牛”的本领。须以“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契机,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经常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所学运用于实践,通过接触一个个具体人、起草一个个具体文件、处理一个个具体问题,不断提升矛盾处置、沟通协调等方面的能力,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

找准“尺之所短”和“寸之所长”,在总结反思中强素质。善于总结反思是一种能力,也是获得成长进步的最佳途径。只有经常总结盘点工作中哪些思路措施是正确的、哪些想法办法是错误的、怎样谋划实施效果最好、怎样推动落实最有成效,才能真正找到差距、补好短板、争创一流。须积极参与“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深入开展自身“大排查”,全面梳理经手的工作,盘点取得的成绩,反思差距不足,不断探索规律性经验,矫正工作中的偏差,减少决策上的失误,力争干一事学一技、进一步明一理。

胸怀“主责主业”和“全域全局”,在深思细谋中强担当。根据“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完善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构建“谋划—部署—推进—跟踪—反馈—达效”的全链条工作闭环。万事谋为先。年轻干部应抓好行动谋划,通过思考消除认识上的盲点,走出工作中的盲区,减少决策中的盲目。具体而言,应当强化系统思维,把个人事业与党的事业融合,把自己从事的工作和整个区域的工作融合,不断提升工作的站位和质效。学会换位思考,克服本本主义、教条主义和本位主义,加强工作谋划的力度、研究思考的深度,推动工作更出彩,促使自己更出色。

(东台市委组织部 张华龙)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