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0 12:49: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姜萌  
1
听新闻
吹响抗疫担当号角

当前,多地突发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须强化政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勇于冲锋在前,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抗疫一线最响亮的口号。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级党组织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按照“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要求,全力做好隔离管控、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快速处突等各项防疫工作,组织的动员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彰显。

一蒿松劲退千寻。抗疫依然在路上,远未到交卷时。须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心,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坚持科学研判、提前部署,系统谋划、精准施策,及时切断疫情传播链条、防止扩散蔓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鼓足抗疫必胜的干劲,在紧要关头,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冲锋在前,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切实把责任扛起来,与时间竞速,与疫情抗争,成为抗疫一线的硬核力量。增强抗疫必胜的底气,做好防疫“守门人”,当好群众主心骨,发扬斗争精神,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消除群众恐慌情绪和消极心理,不断激发人民群众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夺取胜利。

疫情防控,既是考验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主战场,也是检验基层治理能力的试金石。提高治理能力,最关键的在基层,最薄弱的也在基层。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全面汇聚各方面力量,把支部建在抗疫第一线,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治理优势,加强应急处置、隔离保障、秩序维护,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防护网”,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姜萌 东海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