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2 10: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邱春潮 袁叔衡  
1
听新闻
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鲜红的精神谱系里,巍峨着浩气长存的英雄群像。“南陈北李”相约建党,是对真理的探求和坚持,也是对理想的追寻和坚守。江竹筠,刘胡兰,方志敏,夏明翰,无数革命先烈认准了共产主义,纵使屠刀戮颈,也矢志不渝,慷慨赴死。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不怕牺牲,忠诚为党,不负人民,百年党史的宏篇里,字字句句写满赤胆忠心,充盈着彪炳千秋的浩然正气,闪烁着理想主义的璀璨光芒。

伟大建党精神,创业需要,守业也需要。伟大建党精神,形成于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烽火年代,传承在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新时代,烛照着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滋养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世界。无论是做了一辈子好事的雷锋,还是一辈子为“稻粱谋”的袁隆平;无论是献身国防科技的“两弹一星”元勋们,还是牺牲在脱贫攻坚路上的黄文秀,都是伟大建党精神的传承者。尽管他们所从事的职业不同,但身份相同,都以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度自觉,用生命和热血,抒写了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华彩乐章。

伟大建党精神,历史需要,现实也需要。伟大建党精神,是迸发于历史瞬间的璀璨火花,更是融于中国共产党人血脉里一以贯之的精神基因,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近期,《革命者》,《觉醒年代》,一部又一部主旋律影视作品“火出圈”,引发追剧热潮和热烈反响。除却高超的编剧技巧,更在于所讲述的故事感人肺腑,打动人心。荧屏或荧幕前的人物有血有肉,有理想有锋芒,有困境有探索。理想主义和英雄主义穿越时空,在不同的心灵之间激起强烈共鸣。因为那么“真”,所以我们“懂”,所以会触动年轻人心底最柔软的地方,一遍遍,为英烈洒下热泪;一次次,激起万丈豪情。

伟大建党精神,“建党”需要,“党建”也需要。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把党建设好,让百年大党始终过硬,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必须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追其根,溯其源,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根本的,就是要不忘建党之时的初心和使命,永远记住我们“为什么出发”。

(作者:邱春潮 袁叔衡 阜宁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