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1 11: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蒙蒙  
1
听新闻
深刻把握“时、势、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时与势在我们一边,这是我们定力和底气所在,也是我们的决心和信心所在。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组工干部应深刻把握“时、势、局”,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不断增强时代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充分认清所处之“时”。这个“时”就是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新的赶考之路。新方位、新征程赋予了组织工作新坐标、新使命。组工干部须主动对标我们党确立的伟大目标,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识时通变、因时制定、与时俱进,自觉在思想理念、任务举措、方法路径等方面及时跟进,以新时代视野谋划工作,以新时代步伐推动工作。

准确把握所在之“势”。这个“势”就是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组工干部须深刻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大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应势而谋、顺势而动、聚势发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深度融入所属之“局”。这个“局”就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当前,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重冲击犹在,这一切都需要我们保持清醒头脑,妥善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面对新时代赋予的使命,组工干部须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保持“历史耐心”,更加主动做好自己的事情,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在服务大局中坚守政治方向,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责定位,在稳中求进中善于担当作为,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各项要求部署上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者:张蒙蒙 新沂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