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3 09: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浩哲  
1
听新闻
在伟大新征程上履行大党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指出,政党作为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力量,要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

大就要有大的样子,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面对格局形势之变和纷繁复杂的矛盾,始终履行着大党责任、展现着大党担当,为各国政党和政治组织作出了榜样示范。广大党员干部应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战略定力,知重负重,不断提升本领水平,履行大党责任,奋进新的征程。

坚定“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立场。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为了民族解放、国家富强,无数先辈不屈不挠、前仆后继,进行了可歌可泣的斗争,作出了各式各样的尝试,立足中国国情,走出了一条独立自主的发展之路,越走越坚定,越走越宽广,取得了一系列伟大成就。从临刑前高呼“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享受前人披荆斩棘的幸福吧”的陈乔年,到身先士卒、不顾病痛,带领兰考人民同自然灾害做斗争的焦裕禄,再到倾力奉献、苦干实干,将生命定格在脱贫攻坚征程上的1800多名同志……无不展示着共产党人百折不挠的坚定信仰。须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在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敢于涉险滩、蹚激流,攻克更多“娄山关”、“腊子口”,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如今,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为全球繁荣发展注入了信心与动能。在世界大变局的背景下,各国政党更加希望能够从“中国之治”中收获重要启示。党员干部须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信、知行合一,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提升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保持“不惑于物”的专注,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不达目的决不罢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以百姓心为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正因为一以贯之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们党才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凝聚亿万人民群众的力量,夺取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无论是几百万支前民工用小推车支援淮海战役,还是亿万人民勠力同心、积极落实防控要求,有效控制住疫情蔓延……这些都是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党高度信任、拥护、支持的生动诠释。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厚植为民情怀,倾听人民心声,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善于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作者:郭浩哲 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