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0 12: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项亨  
1
听新闻
守好人民的心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人民”二字有86次之多,特别强调了“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流露出强烈的为民情怀,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和喝彩。党员干部应找准公仆定位,将“人民”作为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行动指南和前进方向。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前,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正是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同与拥护,获得了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广大党员干部须始终牢记“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宗旨和使命,弄清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由来和内涵,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实现人民利益作为奋斗的最高目标,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党领导人民推翻“三座大山”、进行土地革命、实行改革开放、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领中华民族从任人凌辱的“东亚病夫”成为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东方巨人”,用生动实践书写“人民至上”真义。“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广大党员干部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把高质量发展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看问题、想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实践是智慧之源。党员干部须增长政治智慧、增强执政本领,坚守人民情怀,紧紧依靠人民,切实尊重群众,才能得民心稳大局。须懂得拜人民为师、聚人民之力,接过时代赋予我们的“接力棒”,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项亨 宿迁市宿城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