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 12: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夏炳文  
1
听新闻
勋章昭示信仰的力量

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29名优秀共产党员颁授“七一勋章”。作为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彰显的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最纯粹、最质朴的精神追求。一个国家的繁荣,离不开榜样的引领;一个民族的强盛,离不开信仰的支撑。无论过去,还是将来,“七一勋章”都将指引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尊崇勋章中弘扬信仰之光,始终保持忠诚底色。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名干部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站位就高了,心胸就开阔了,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坚持党的领导是经过历史实践的,是最符合中国国情和民意的。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困难面前,始终激励我们的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在考验面前,一直支撑我们的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忠诚于党,坚持和服从党的领导,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在各条战线的平凡岗位上创造了非凡业绩。我们必须补足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永远信党爱党为党,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在尊崇勋章中筑牢信仰之基,勇敢面对风险挑战。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马毛姐14岁就参加渡江战役,手臂中弹依然咬牙坚持6次横渡长江,运送3批解放军成功登岸;王书茂在南海维权斗争中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寸步不让,坚决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完整;王占山在抗美援朝金城战役中,带领战友坚守阵地4天4夜,打退敌人38次进攻,歼敌400余人……这些同志岗位如此平凡,但在挑战面前却是何等坚定、豪迈、崇高!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面对新时代的种种风险与挑战,我们必须筑牢信仰之基,勇敢面对风险挑战,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诱惑干扰面前,始终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才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尊崇勋章中坚守信仰之力,矢志践行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不是空中楼阁,是与中国人民的愿望、利益、要求紧紧连在一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张桂梅扎根贫困地区40余年,创办全国第一所全免费女子高中,帮助1800多名贫困山区女孩圆梦大学,被学生们亲切地成为“张妈妈”;林丹扎根社区40余年,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小巷总理”;周永开全心全意为百姓造福,恪尽职守推动地方发展、脱贫攻坚、改善民生和生态建设,成为群众心中的“草鞋书记”……正因为有了这些坚守为民宗旨的榜样,我们党才能守住人民这座江山的心,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在困顿逆境中不断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民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群众路线,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朝着实现共同富裕目标不断迈进。

(作者:夏炳文 沭阳县人社局)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