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7 12:24:00  来源:先锋e评  作者:袁菁 李银森  
1
听新闻
品味真理的“甘甜”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学习党史,品味这份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甘甜”,让我们思想得到升华、党性得到锤炼、心灵得到涤荡。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须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实干担当作为,以真理之光引领青春征程。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是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的密码,是共产党人的命脉和灵魂。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信仰的力量,激励着“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将革命进行到底”的英勇无畏,迸发着“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万丈豪情,涵养着最美逆行者“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无私奉献……一百年来,理想信念如火炬、如灯塔,引领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年轻干部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在复杂问题前不迷航、在艰苦斗争中不退缩,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初心之志奏响奋进之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年轻干部不仅要心怀信仰,更应保持自己的求知欲,丰富知识体系,不断擦亮信仰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身处伟大新时代,面临许多新机遇、新挑战,都需要年轻干部常怀“本领恐慌”,常感“能力危机”,以“学思践悟”练就一身本领。应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杜绝读书看报“走马观花”、理论学习“浅尝辄止”。应勤于学习、善于学习,通过品悟一个个红色故事,感受一段段红色记忆,不断砥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意志品质,用务实行动和担当作为回答好“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的问题。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只有走出机关、走进基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才能不断转化为服务为民、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年轻干部的成长进步,不能满足于既有成绩,一心只想做“温室花朵”,须主动承接压力、应对挑战。越是艰苦环境、吃劲岗位,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能磨砺品质、考验毅力、增长才能。应把基层一线作为干事创业的“练兵场”和“赛马场”,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摸实情、办实事、练实功,做到“淬金不镀金”。不断提升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滨海县委组织部袁菁、李银森)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