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2 08: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崔臣子  
1
听新闻
发扬建党精神 开启新的征程

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回首来时路,郁郁满芳华,百年历程何其伟大,百年业绩何其辉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党员干部须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砥砺前行,努力创造新的辉煌。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气象万千。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开天辟地的复兴之路,写下了彪炳千秋的光辉诗篇。在百年风雨历程中,先驱们筚路蓝缕、不懈奋斗,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正是在建党精神的引领下,我们党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从只有50多位党员到拥有9000多万党员,成为世界最大执政党。广大党员干部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接续奋斗。

收获再多,都不能卸下肩上的担。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所取得的成绩无疑是人类文明史上的奇迹,经济体量上,中国达到世界第二;脱贫攻坚上,历史性地摆脱了贫困;科技发展上,“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疫情防控中,交出了无与伦比的答卷……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当前,党中央号召全体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交到当代党员手中,须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努力创造经得住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挑战再大,都不能动摇心中的责。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每一名党员应坚守的职责使命。经过艰苦奋斗,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大大提升,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仍是当前社会主要矛盾。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千方百计帮助人民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带领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作者:崔臣子 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