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01 10: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欣然  
1
听新闻
以榜样之光点燃奋斗之火

伟大事业呼唤榜样力量,逐梦征程需要先锋引领。6月29日,“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这是首次以中共中央名义颁授的党内最高荣誉勋章,将引领全国9500余万党员礼敬英雄、见贤思齐、争当先锋。

敬其知之深,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塑魂。“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100年的光辉历程启示我们,理想信念薪火相传,是一个政党永生不灭的基因。“一经入党,以身许党”,是革命时期“渡江英雄”马毛姐、“百战老兵”王占山前赴后继、百折无悔的奉献,是建设时期“当代愚公”黄大发、“全国劳模”黄宝妹勤勤恳恳、激情燃烧的干劲,是新时代里致力脱贫事业的黄文秀、捍卫领土主权的陈红军用青春和生命书写的不懈追求。党员干部须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从中汲取“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力量,保持“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在回顾成长历程中唤醒初心、在立足岗位职责中激发初心、在强化党性原则中坚守初心,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敬其爱之切,以深厚的人民情怀筑根。“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校长妈妈”张桂梅、“小巷总理”林丹、“草鞋书记”周永开、“生命的保护神”吴天一……29个闪闪发光的名字,折射出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不负人民的质朴底色。毛泽东同志曾说,“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正是拥有人民群众的支持,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走出中国道路、创造中国奇迹、书写中国震撼。须认真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先进品质和宝贵精神,把双脚扎进泥土,把红心献给人民,把热血融入每一份看似平凡的事业,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大力弘扬“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优良作风,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敬其志之坚,以不懈的奋楫笃行致远。“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脚踏实地、务实肯干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注重落实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大国工匠”艾爱国、“痕检神探”崔道植、“白求恩式的好大夫”辛育龄……他们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用数十年如一日的艰苦求索,诠释共产党员该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挑战、担负新使命,成为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开拓进取、建功立业的精神坐标。须见贤思齐、对标先进,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学习中提质以磨“铁杵”,在钻研中增效以磨“剑锋”,在苦练中获能以磨“金石”,埋头苦干、奋斗不止,攻克改革中的堡垒,破解发展中的瓶颈,解决现实中的难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作者:王欣然 南京市玄武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