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9 14: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春雨  
1
听新闻
守住人民的心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淅川县九重镇邹庄村察看村容村貌时指出,我们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守住人民的心关键是不忘初心、以人民心为己心,永远与人民群众同向同行、心心相印。

初心不改,历久弥坚。毛泽东曾说,人民群众是“土地”,共产党人是“种子”;人民群众是“水”,共产党人是“鱼”。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一直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奋斗目标,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生动实践兑现庄严承诺。辉煌成就的取得,靠的是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未来光明前景的开辟,仍然需要不忘初心,坚守与人民群众同向同行的丹心与恒心。

初心要守一辈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不断滋养初心,时时叩问初心,在灵魂深处检视反思,祛除杂质杂念,做到“初心不改、本色不变”,始终造福人民。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人民”、“江山”的深刻内涵。以史明智,在“半条被子”、“万泉河水”等深情故事中找寻答案,沿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正确道路坚定前行。

“喊破嗓子,不如干出样子”,守住人民的心,关键在行动。“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的焦裕禄、“大公无私,坚守信念”的杨善洲以及“人民的樵夫,不忘初心”的廖俊波等等,这些英雄模范满腔热血为人民,生动诠释了“守住人民的心”最美的样子。“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要让先辈的为民精神绽放新时代光彩,必须坚持干在实处、干在群众身边、干在群众心坎里,少坐办公室,多坐“热炕头”,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解决好“急难愁盼”的问题。

以“党心”换“民心”,以“初心”守“民心”。只有站稳人民立场,“立根原在群众中”,得到人民群众衷心支持和拥护,才能无往不胜、一往无前。永葆为民初心,继续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奋发有为、乘风破浪,让“守住人民的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作者:春雨 阜宁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