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8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肖建铃  
1
听新闻
牢牢守住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

“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南阳市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情深为民、温暖人心,再次宣示了中国共产党的为民初心,彰显了民心才是最大的政治。

我们党始终把“人民”二字镌刻在旗帜上,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从而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带领人民以“延安作风”打败“西安作风”,进而赢得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实现了千百年来中国人民不曾有过的真正意义上的当家作主。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以民为本”、“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等历史上的经典论断,阐述的都是亲民爱民为民的道理,都是强调人民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我们党对中华民族历史上的这些宝贵经验进行深刻总结,进一步丰富了执政规律,提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人民生活越来越兴旺。特别是在纷繁的局势下、复杂严峻的挑战面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有底气。不论是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还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论是抗灾抢险,还是海外撤侨......无数事实表明,当风雨袭来时,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人民的主心骨。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经过40多年的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也要看到,新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我们应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从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就业收入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起,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不断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群众事情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最大政治优势。只有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个根本问题,站稳群众立场,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手挽手、心连心,才能得到人民群众最大程度的理解、拥护和支持。

(作者:肖建铃 福建省宁德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