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08 0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熊君健 于天  
1
听新闻
以“三牛”精神“犇”向新征程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寄语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托举伟大的梦想,作为党员干部应当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从中汲取力量,激发创业激情,努力为推动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发展建功立业。

深耕细作、甘之如饴,争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必须牢记初心使命,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厚植我们党执政的人民基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我们党坚定不移的执政理念,更应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必须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多抽时间走进群众中去,多花心思倾听群众声音,多下力气解决群众困难,真正为百姓谋利益、谋幸福,真正当好“孺子牛”、走好“人民路”。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争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开拓创新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面对当前复杂的发展环境、艰巨的发展任务,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驱动、创新发展。在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解放思想观念,大力弘扬锐意进取、勤于探索的精神,敢于突破传统,跳出条条框框,在实践探索中取得突破。始终保持“不破楼兰终不还”“敢为天下先”的劲头,积极探索干成事的新路径、新机制,大胆出“亮点”、谋“高招”,争取把发展中未开发的“荒地”耕耘成走在前列的“良田”。

蹄疾步稳、勇毅笃行,争做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事业征程从来少有康庄大道,蟾宫折桂自古未见轻而易举。党的发展壮大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接续拼搏。“老牛亦解韶光贵,不等扬鞭自奋蹄”,奋斗是发展兴旺的“主旋律”,是最为宝贵的“传家宝”。当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困难问题多、风险挑战大,更加需要用艰苦奋斗、勇于担当来有效对冲。前进道路上,党员干部要敢挑最重担子、啃最硬骨头、接最烫手山芋,主动到艰苦环境、吃劲岗位实践锻炼,到基层一线、发展前沿干事创业。

(作者:熊君健 于天 淮安市淮安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