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8 13: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建国  
1
听新闻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争当新时代的英雄

70年前,党中央一声令下,志愿军奔赴朝鲜,面对强大敌人,发扬革命精神,展开卓绝斗争,取得伟大胜利,涌现了一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应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争当新时代的英雄。

抗美援朝战士“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整个国家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这是何等的气概,把中华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推上了顶峰。全国同仇敌忾,在武器装备明显落后于对手的情况下,狠狠地撕碎了美帝国主义这个“纸老虎”,取得了巨大的战略胜利。现在,我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应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汇聚各方力量,有力应对国际国内重大挑战、克服深化改革重大阻力、化解社会稳定重大矛盾。

“我们从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在朝鲜战场上,志愿军官兵视死如归,不怕牺牲。先烈们用生命争取了和平发展时间,作为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应学习、继承、发扬抗美援朝精神。面对日常工作,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用创造性思维,实现观念更新、思路突破,面对困难甚至灾难能在第一时间站出来,凝聚成万众一心,迸发伟大的民族力量,敢于做新时代的黄继光、邱少云、杨根思……

顺境逆境看襟度,大事难事看担当。我国社会正处在改革的攻坚阶段和发展的关键时期,这是一个矛盾突发和利益格局深度调整的时期,有矛盾就会有斗争,有斗争才能除弊革新、永葆活力。新时代的建设者必须传承抗美援朝精神,敢于革命、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于胜利。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应该不断自我革命、增强本领、乐于奉献,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勠力同心、勇往直前。

( 作者:杨建国 沛县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