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8 15: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君 朱强  
1
听新闻
擂响决胜“震天鼓”

当前,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期,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关键之年的重要节点,擂响决战脱贫攻坚的“震天鼓”,发力在需要一鼓作气的关键点,落锤在需要下绣花功夫的细节处,以慎始慎终的态度,接续跑好“最后一圈”。

加快节奏,让脱贫的“鼓点”越敲越急。“心胜则兴,心败则衰。”在脱贫攻坚决胜关头,党员干部应时刻绷紧打硬仗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松懈,杜绝“松口气”的想法、“歇歇脚”的念头,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抓。针对每一个环节的问题、每一个群众的困难,多看一层、多想一步,与群众上下同心,找差距、补短板、增弱项,寻找更多突破口、探索更多好路子。对标脱贫“标准线”,既不能不切实际拔高标准,也不能敷衍塞责降低要求,将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确保不掉一村、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加大力气,让领鼓的“重锤”越砸越实。“为者常成,行者常至。”作为“领鼓者”,领导干部须既挂帅又出征,不仅亲自抓、带头干,还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把上级要求与地方实际结合起来,抓关键问题、抓实质内容、抓管用举措,牢牢把住脱贫攻坚质量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作为攻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既抓得准问题的根源和症结,又拿得出破解的实招和硬招,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以零容忍的态度反对不正之风,着力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在行动上“拉满弓”,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用在入户走访上,用在倾听民意上,用在钻研脱贫攻坚的方式方法上。

加足马力,让胜利的“回声”越传越久。“发乎心者情必专,用心一者技必良。”让领导干部加足干事创业的马力,是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重要因素。正确处理“卸包袱”和“压担子”的关系,对于基层干部来说,减负减的是负担,不减的是责任,松的是形式主义的束缚,紧的是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应把以前应付各类文山会海、过度留痕的精力,转换为服务群众、服务脱贫、服务发展的能力,凝聚崇尚实干、敢于担当的正能量,最终赢得这场大决战的胜利。

(作者:陆君 朱强 新沂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