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1 17: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创举  
1
听新闻
汇聚团结奋进的伟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指出,在我们这么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国家,每个人出一份力就能汇聚成排山倒海的磅礴力量,每个人做成一件事、干好一件工作,党和国家事业就能向前推进一步。波涛蓄势,起于涓滴。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激发不可战胜的中国力量,书写无愧时代的精彩华章。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中国取得的每一分成就,都是中国人民撸起袖子、挥洒汗水干出来、拼出来的。从穿街走巷、顶风冒雨的快递小哥,到披星戴月、无问寒暑的环卫工人,从淡泊名利、潜心钻研的科技人员,到远离繁华、卫国戍边的普通士兵,在各条战线、各个行业都活跃着奋斗者的身影、留下了奋斗者的足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每个中国人都是不可或缺的一份子,都是不能忽视的推动力量。

时代大潮,滚滚向前。身处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人人都是奔跑者、都是逐梦人。只要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都可以在时代大舞台上演绎精彩人生。将个人奋斗汇入新时代大潮,始终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保持同频共振、同向同力。祛除眼高手低、好高骛远的浮躁气,秉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事业心,将勤奋敬业内化为行动自觉,努力把简单事做得不简单,把平凡事做得不平凡。一如既往保持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干劲,把职业当事业做,把责任当重任担,在人生的舞台上争创一流业绩、争做行业精英。

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才能更好激发克难攻坚的创造伟力,汇聚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大胆破除体制机制障碍,造就公正公平竞争土壤,营造崇尚奋斗社会氛围,为有梦想、有闯劲、有抱负的人多搭台子、多出点子、多找路子,加快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加大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展现各行各业优秀劳动者的奋斗风采,增强人生出彩的获得感和荣誉感,让“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激荡起亿万人民矢志爱国、拼搏奋进的炙热情怀。

(作者:张创举 灌云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