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6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创举  
1
听新闻
坚定必胜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连续提到五种情形“中国人民都绝不答应”,令人热血沸腾,倍感振奋。掷地有声的话语,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大党气魄与担当,也更加坚定了排除一切障碍,克服任何困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心和决心。

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服务于人民,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底色。我们党长期扎根在广大人民群众中间汲取“养分”、获取“能量”,从一株身单力薄的嫩苗长成枝繁叶茂的大树,一路历经坎坷、饱经风雨,步履始终从容自信、豪迈壮阔。回顾党的奋斗发展历程,能够一次次在血雨腥风中转危为安,在克难攻坚中由弱变强,正是因为有坚强的领导核心掌舵引航,与时俱进的指导思想引领前进方向。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勇毅果敢的责任担当、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蓄势谋势、识变应变,领航“中国号”巨轮劈波斩浪、扬帆远航,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正义的事业不可战胜,也必将取得成功。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亡、国家忧患之际,在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中成为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价值追求,是得到全国人民支持和拥护的正义事业,是任何力量都撼动不了、任何人都攻不破的。身处继往开来的新时代,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员干部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日常言行上,经常对标对表,及时纠错校正。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矢志不渝,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不可破,坚定必胜信心、激发昂扬斗志,既要保持从容不迫的战略定力,发挥优势、集中精力,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发扬无所畏惧的斗争精神,练就干事创业的铁肩膀、真本领,善于敢于与危害我国核心利益和重大原则的各种风险挑战进行坚决斗争,直至最终取得胜利。

(作者:张创举 灌云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