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5 12: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邱瑾 薛春雨  
1
听新闻
新时代选调生要有新作为

选调生是组织部门选拔培养的党政后备人才,往往被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在基层“熔炉”里淬火炼金,到组织、信访、拆迁、招商等条线压担子,直面人民群众,直对矛盾问题,既考验本领能力,也考验耐性智慧,唯有真抓实干,念好勤、融、实“三字诀”,方能牢不可破,展现新时代新作为。

“心中播下种子”,在“勤”字上下功夫,千锤百炼练就真本领。“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在成长道路上,没有捷径可循,唯有勤勉于学。“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深耕“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价值理念,针对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短板,读懂“农村”这本书,将信仰的种子扎根农村沃土,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情怀,摒除在锻炼中“镀金”的功利心和“小算盘”,时刻保持“满格”状态,稳扎稳打练好基本功。坚持修学储能,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廓清思想迷雾;坚持修心养性,做到能干、能处、能忍,永葆政治本色;坚持修身自律,增强能力、动力、定力,把稳行为之舵,在田间地头里“蹲苗”成长,在基层“熔炉”中淬炼成钢,塑造躬身为民的公仆形象。

“肩上挑起担子”,在“融”字上做文章,千言万语传递最强音。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主动融入农村工作,当好上级政策的“传声筒”和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最大限度增进民生福祉,让群众享受政策红利。比如,以农房改善为契机,做好拆迁工作,与群众算好经济账、安全账、子孙账,让群众早日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平台,开展“村味”宣讲,用乡土文化温润农村“精气神”。坚持强化党建引领,着力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强村富民的“粘合剂”,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全面小康的“助推器”,积极探索“支部+合作社”、“支部+集中居住点”等组建模式,实现党的组织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用党建引领大力度,跑出基层治理“加速度”。

“脚下迈出步子”,在“实”字上求突破,千方百计开拓新路子。作为直接下沉到镇村的年轻“生力军”,须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决胜意识,识大势知大事,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梦想”,积极投身扶贫攻坚,善于运用新方法、新技术,解决新挑战、新问题,开拓新路子、新境界,激发内生动力。深挖细掘地方特色产业,盘活土地资源,提高产业集聚度,带动群众“家门口就业”,用“优势资源之手”推开“发展致富之门”。抓好“接轨上海”契机,推动发展设施农业、高效农业,推广有机农产品品牌,培植农村经济新的增长点,挖掘更多“金饭碗”,画好富民强村最大“同心圆”。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精准理念,摒弃“过关”思想,让全面小康更有“质感”和“温度”。

(作者:邱瑾 薛春雨 阜宁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孔婧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