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1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洁  
1
听新闻
汲取抗疫精神的磅礴伟力

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指出,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抗疫精神凝结于党中央团结带领14亿中国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生动实践,深刻诠释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复杂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我们要细细感悟抗疫精神的时代内核,汲取抗疫精神的磅礴伟力,将无坚不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攻坚克难、转危为机的“实践动能”。

品读发自肺腑的时代之语。一句句赤诚倾诉的告别,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劝导,凝聚起了亿万国人抗击疫情的“硬核力量”。“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统揽全局的深切之语;“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这是张定宇院长的真实独白;“2003年非典的时候你们保护了我们,今天轮到我们来保护你们了”,这是无数90后、00后交出的大战考卷......当一切逐渐归于平静,我们更应去品读源于疫情的真挚感言,在见贤思齐中汲取榜样力量、找寻思想差距,不断筑牢思想根基、淬炼政治品格、涵养为民情怀,积蓄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前行力量。

体悟人民至上的热诚之心。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基石,之所以取得如此重大的战略成果,这源于党员干部“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为民谋福的不变初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国各地一盘棋,广大基层党组织闻令而动、倾其所能,数百万医务工作者逆行出征,党员群众投身防疫一线,用小人物的家国情怀肩负起抗疫的责任和担当,共同汇聚起举国同心的抗疫“暖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立足全心全意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更应细细体悟人民至上背后的深意,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牢记于心,把提升民众“幸福指数”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多些“地气”“正气”,少些“官气”“洋气”,在面对面交流中集民智,在心贴心服务中汇民心。

见证科学决策之效能。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速度、感染范围、防控难度始料未及,对经济社会造成了巨大冲击,这是对国家治理能力、医疗保障体系、应急处置能力的综合检验。面对考验,党中央迅速决策、科学谋划,再一次彰显了“中国之治”鲜明特色,感染者做到应治尽治,“六稳”“六保”扎实推进,市场环境有序复苏,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3.2%,在这场没有参考答案、没有先例可循的“闭卷考试”,我们交出了令人感佩的“中国答卷”。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我们更应提升科学谋划之能,多些“销恶于未萌,弥祸于未形”的前瞻思维,多些“遇事不惊、临危不乱”的政治定力,在强化斗争意识中练就“铁肩膀”,在善用底线思维中锤炼“真品格”,努力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作者:张洁 丰县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