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0 12: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管静娟  
1
听新闻
凝聚力量 共克时艰

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以国家最高荣誉致敬抗疫模范人物,是昭示,更是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英雄为尺,深刻感悟和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融入精神血脉,化为“情系民生”的自觉行动,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伟力。

坚定“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凝聚发展合力。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团结带领14亿中国人民,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成为我们战胜疫情最强大的力量之本和信心之源。奋进新时代,面对长征路上需要克服的“娄山关”“腊子口”,广大党员干部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牢牢植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激发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在亿万人民的共同奋斗中创造中华民族新的伟业。

弘扬“抗疫精神”的时代意蕴,提升履职能力。在同新冠肺炎疫情的殊死较量中,“无双国士”“国之大医”临危受命、执甲出征,“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迅速集结,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一重要论述深度昭示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抗疫精神”的价值意蕴,以勇于攻坚克难、积极主动作为的精神状态,躬身践行当表率、履职尽责担使命,不断提升履职本领,力争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践中,充分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精神品格。

恪守“情系民生”的责任担当,激发内在动力。“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回顾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从“米袋子”到“菜篮子”,从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到分批分次有序复学复课,各级党委和政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产生活,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写下生动而温暖的注脚。当前,收官“十三五”,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叠加疫情汛情影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一切从人民利益出发,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想人民所想、急群众所急,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各项民生指标日新月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者:管静娟 无锡市梁溪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