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7 09: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春雨  
1
听新闻
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召开贺信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站位新时代,面临新考验,青年党员干部应勇当先锋,践行殷殷嘱托,坚定信仰,廓清思想迷雾,创新实干,砥砺奋进担当,书写内不负己、外不疚民、行不愧时代的青春华章。

叩问初心,写清“入党为什么”。“身体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入党是一辈子的事,因为信仰不会一瞬间建立,对自己的认知、对人生的理解、对党的信仰都是渐进的、深化的,关键在于持续学习、勇于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党员信条,要把服务放在心上、落在手上,以服务满意、群众信赖为导向标、指挥棒。培养先行意识,打造先锋标杆,先学一步、学深一度,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丰富营养,锤炼坚强党性。新时代青年肩负“谋幸福、谋复兴”伟大使命,要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提升勇往直前、拼搏挑担的心气毅力,锤炼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本领能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乘风破浪、积蓄力量。

砥砺丹心,写好“工作干什么”。干部干部,干字当先,青年党员干部要做实干家、行动派,以实功实绩谱写青春之歌。身处大环境,胸怀大理想,唯有勇往直前,踏实苦干,主动挑起千斤重担,方能解题破题、实现梦想,奋力开拓一番事业。不去落实,再妙的构思、再好的规划也只是“空中楼阁”“镜花水月”。提升抓落实的思想认识,掌握抓落实的方式方法,强化抓落实的行动自觉,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力和劲头,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牢固树立“等不得”的危机感和“慢不得”的紧迫感,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打“假把式”,不耍“花架子”。重视学习既是光荣传统,也是客观需要,要在持续学习中更新观念、开拓视野,在提质增能中克服“本领恐慌”、站稳“第一梯队”,坚持蓄能充电,始终不落于时代、不慌于变局。

信守恒心,写正“为己留什么”。青年党员干部要坚定站稳政治立场、把稳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不做“两面人”,做好“接班人”。“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树立“敬业奉献”的行动自觉和“造福一方”的崇高追求,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人民满意”为检验标准,以“人民幸福”为最大政绩,涵养为民情怀,赢得尊重认可。拧紧人生“总开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事事讲原则、时时守底线、处处立规矩,培养高尚情操,遏制低级趣味,以坚实理论素养筑牢防腐拒变堤坝。锤炼过硬作风,弘扬一身正气,正心修身,“三省吾身”,主动践行社会公德、厚植家庭美德、发扬职业道德,做到严慎细实,忠诚老实。

(作者:薛春雨 阜宁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