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7 14: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苇  
1
听新闻
紧要关头还要再“紧一紧”

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还未完全消退,入汛以来长江太湖淮河流域防汛形势严峻,这对我们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在这样的紧要关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要树立“紧一紧”的思想,强化“紧一紧”的担当,抓好“紧一紧”的日常,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紧日子”换来群众的“好日子”。

思想上紧一紧,紧出向心力和凝聚力。今年以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基层党组织坚守阵地,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我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都走在世界前列,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当前,面对来势汹汹的洪水,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绷紧弦、拉满弓,全力以赴迎战关键汛期,凝心聚力决胜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担当上紧一紧,紧出执行力和战斗力。现在,全省防汛抗灾到了最吃劲的关口。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在一线、打好头阵;省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持续深入开展“三个一线”突击行动,坚决打赢防汛抗灾主动战、攻坚战。困难之中见精神,危难时刻显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省委号召,切实担起责任、主动强化担当,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和作风,拿出铁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在斗争一线挺起“红色脊梁”、筑牢“红色堤坝”。

过日子紧一紧,紧出竞争力和好风气。上半年,江苏GDP增速为0.9%,经济形势仍然严峻,“过紧日子”的思想必须牢固树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面子工程”,继续压减“三公”经费和一般性公共支出。把“紧”出来的钱用在惠民生、谋发展上,更大力度吸引人才和项目落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真正“紧”出城市发展的竞争力,“紧”出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同舟共济的好风气。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越是到了紧要关头,越是需要我们咬紧牙关不松劲,拿出耐心和韧劲,拿出执著和干劲,守好自己的岗位,做好自己的事情,让2020年成为复兴之路上又一个胜利的里程碑。

(作者:吴苇 扬州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