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6 15: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范瑞  
1
听新闻
在乘风破浪中彰显组织力量

近日,全国多地持续强降雨,洪涝灾害严重,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先后下发通知,要求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的号令枪已经打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防汛作为检验党性的大考场,乘风破浪、逆行而上,全力彰显组织“硬核”力量,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好群众“主心骨”,筑起防汛救灾“红色堤坝”。旗帜无声,却能凝聚起对抗狂风暴雨的磅礴力量,让广大群众在那一抹红色中看到方向和希望。要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 的“主心骨”作用,第一时间站出来、冲上去,敢打硬战、能打胜仗,调度一切可以调度的资源,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合力。全力做好险情巡查、抢修筑坝、人员转移等工作,及时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让身处汛情中的群众,时刻看到党的身影、听到党的声音、感受党的温暖,为群众筑起冲不垮的“红色堤坝”,守护好一方平安。

撑起安全“保护伞”,锻造防汛救灾“红色战士”。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防汛救灾,十万火急,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汛情当命令,把救灾当使命,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将人民利益“置顶”,全力冲锋在防汛一线,到灾情险情最重的地方去、到防汛救灾困难最大的地方去、到群众最期盼最需要的地方去。党员干部要在逆行中成长,以坚韧不拔的韧性,在防汛救灾中乘风破浪,用“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铿锵口号,在一次次“弯腰俯身”、一次次“搭桥架梯”、一次次“接力托举”中,践行人民至上的庄严承诺,争当防汛救灾的“红色战士”,全力为群众撑起安全“保护伞”。

用好奖惩“指挥棒”,激发防汛救灾“红色力量”。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防汛救灾一线,既是磨炼党员的练兵场,也是检验干部的实战场。面对严峻的洪涝灾害,是畏畏缩缩不敢上前,还是带头挺身冲锋一线,检验的是党员干部的党性和作风。各级组织部门要把这次灾情作为一个考场,走进防汛救灾一线,零距离考察党员干部担当表现,着力用好考核激励“指挥棒”。吸收发展一批讲奉献、肯吃苦的优秀人才,提拔重用一批敢担当、善落实的党员干部,调整处理一批不干事、作风差的党员干部,真正树立起在急难险重一线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激励引导更多的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冲锋在前,凝聚起防汛救灾的“红色力量”。

(作者:范瑞 宿迁市宿豫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