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1 13: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方俊 康卫敏  
1
听新闻
凝心聚力打赢防汛救灾硬仗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先后发出通知,要求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各级领导干部、党组织和党员以及组织部门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出明要求。面对形势严峻的汛情,党员干部要带头冲锋在灾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牢牢把握防汛救灾工作的主动权,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韧劲砥砺初心使命。“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忠诚。”越是危难关头,越需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凝心聚力共渡难关;越是需要党员干部敢于攻坚克难、勇于搏击洪水。各级党组织要有序发动干部群众,全力做好灾情研判、堤坝巡防、险情排查和舆论引导等工作,引领党员干部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砥砺初心、践行使命,共筑牢不可破的“红色大堤”。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任尔风狂雨骤,我自冲锋在前,打好头阵。坚持险情出现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将防汛救灾作为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的考场,坚守本职岗位,落实落细防汛救灾各项决策部署,在危难关头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彰显人民至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防汛救灾中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是党始终不渝的宗旨本色,在汛情严峻的当下,更要时刻将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急所忧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灾情发生以来,千千万万的解放军战士、值守堤坝一线的党员干部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群众。要统筹谋划做好救灾工作,对受灾群众要做好转移安置和保障安抚,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坚持底线思维,尽最大努力降低洪灾给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的损失。对受灾的困难群众,切实解决好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用好兜底保障等举措,提前谋划灾后重建,对受灾严重地区的群众给予政策支持,确保不因灾返贫。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保障决战决胜。“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今年年初,我们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党领导人民力挽狂澜,万众一心战“疫”,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我们党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斗争精神和责任担当在大战大考面前更加凸显。“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如今部分地区洪水肆掠,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愿担当的自觉和敢担当的魄力,主动扛起担当的旗帜,以枕戈待旦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织密防汛救灾“安全网”,在抗洪救灾一线磨砺担当作为的“铁肩膀”。有广大党员干部志在必胜的坚定信念和洪水不退我不退的英雄气魄,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夺取抗洪救灾决定性胜利,确保江河安澜、人民平安。

(作者:方俊 康卫敏 无锡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