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5 17: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房健  
1
听新闻
时刻不忘“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宁夏时反复强调的一句话,言之谆谆,掷地有声,令人深思。这一重要论述体现的是进取精神,彰显的是初心使命,极大地激励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创造更美好的明天。面对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重任,广大党员干部理应时刻不忘“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用苦干诠释责任,以实干标注担当,立足自身岗位接续奋斗,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始终保持事不避难、敢于担当的奋斗精神。顺境逆境看襟度,大事难事看担当。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但仍然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前所未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必须越是艰险越向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畏惧困难、不回避矛盾,不推卸责任、不避重就轻,在狠抓落实上出实招,在推进发展中见实功,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兑现我们党对人民、对历史的郑重承诺。

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不是靠吹吹打打就能实现的,需要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苦干实干。当下,脱贫攻坚奔小康伟大事业,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辛勤耕耘、不懈奋斗。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持群众需求在哪里就出现在哪里、难题在哪里工作就往哪里用力,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行之有效的举措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奋勇向前。

始终保持知难而进、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摧城拔寨的冲刺阶段,每一项任务,都需要我们沉下心来,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咬定青山不放松”。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发扬伟大奋斗精神,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观,以一往无前的斗志、顽强拼搏的毅力,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代接着一代干,一以贯之、一抓到底、一往无前,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不遗余力的奋斗中,破解一道又一道难题,切实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让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更幸福。(作者:房健 邳州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郭蓓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