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4 15: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松  
1
听新闻
始终铭记“人民至上”

5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时间在变、形势在变,但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追求没有变,紧紧依靠人民的方法路径没有变,不断造福人民的初心使命没有变,牢牢植根人民的根本立场没有变。

一切为了人民。从“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殷殷嘱托,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重要指示,从全国两会开幕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到万余字政府工作报告中“生命至上”出现了两次,无不体现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彰显了根深蒂固的人民情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新时代新使命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把群众观点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在解决一个个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化解一个个细微矛盾中让人民得实惠,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一切依靠人民。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中藏着无穷的智慧。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多重压力,亿万人民手相牵心相连,风雨无阻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深情礼赞“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克服困难需要人民的力量,治理国家更需要人民的智慧。对于中国这样一个有着14亿多人口的大国,必须进一步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通过集思广益、民主决策,把中国人民伟大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和梦想精神充分激发出来,更好地把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汇聚成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磅礴力量。

牢牢植根人民。鱼儿离不开水,鸟儿离不开林,种子离不开大地。我们党同人民的关系,就是鱼和水、鸟和林、种子和大地的关系。我们党要做到长期执政,就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党员干部要始终同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在同群众朝夕相处中增进对群众的思想感情,拜群众为师,向群众学习,增强服务群众的真本领,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面向未来,我们要始终铭记“人民至上”,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壮美答卷。

(作者:杨松 宿迁市委组织部 )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