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3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子雄  
1
听新闻
做心怀“国之大者”的年轻干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压力大、挑战多,年轻干部理应扛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党的利益、国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为“大者”,以奋斗的姿态写好新时代的答卷。

增强心怀“国之大者”的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广大年轻干部立什么样的德,既是个人选择问题,更彰显着一代人的胸怀与境界。要把修身立德放在首位,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以“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时刻把对党忠诚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只有造就一支信念坚定、能力过硬、数量充足的年轻干部队伍,党和人民的事业才有源源动力,才会蒸蒸日上。

强化心怀“国之大者”的责任担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年轻干部当心怀全局、胸怀天下。做到心中有党,始终对党的宗旨、理论和道路深信不疑,坚定不移跟党走,把自己的一言一行与党的利益统一起来,不做有损于党的利益和名誉的事情。做到心中有民,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作为一切行为的准则。做到心中有责,脚踏实地干事业,切勿好高骛远、眼高手低。敢于啃硬骨头,扛重担子、接烫手山芋,直面问题和矛盾,真刀真枪的解决问题,切不能做糊涂官、干糊涂事、留糊涂账。做到心中有戒,拎清是非,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在对标找差中,不断完善自我。

练就心怀“国之大者”的履职本领。当前,我们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越是在这种爬坡过坎、闯关夺隘的关键阶段,越是年轻干部大显身手、建功立业的好时机。要善于学习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升处理复杂矛盾的能力和水平。善于创新实践,在工作中解放思想,破除思维禁锢,从实践中探索,以人民群众为师,确保工作不跑偏、对路子、合胃口。善于消化挫折,增强斗争本领,始终怀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信心和勇气,问题前不回避,矛盾前不退缩,困难前不叫苦,把困难和挫折当做成长路上的“助推剂”和“垫脚石”,以胸怀天下的气度,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广阔天地中。

(作者:张子雄 泗阳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