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4 11: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蒙蒙  
1
听新闻
让担当作为成“标配”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党所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更加突出。广大组工干部要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始终以白首不渝的决心,恪尽职守、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懈奋斗,让担当作为成为思想上行动上的“标配”。

把忠诚摆在首位,为品格“提纯”。对党忠诚是组工干部的首要品格。要有登高望远的政治站位,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忠诚追随者。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起点,多做巩固执政基础的事、多做推进改革发展的事,多做汇聚党心民心的事,以实际行动维护党的形象,做新时代的劲草真金。

把人民放在心中,为本领“淬火”。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力量源泉。要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倍加珍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努力检视改进自身不足,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拜人民为师,向群众学习,积极团结、引导、发动群众,问计于民、问政于民,不断巩固党的基层基础。要发扬组工干部“安专迷”精神,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提高本领,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工作成效。

把职责扛在肩上,为事业“燃烧”。担当,重在担责、勇在担难、贵在担险。要有“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和“舍我其谁”的勇气,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不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恪守公道正派,落实从严要求,切实把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把推动发展、造福群众的人才引进来,为担当者撑腰鼓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作者:张蒙蒙 新沂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