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09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志坚  
1
听新闻
以“安专迷”精神打造“最舒心”营商环境

对于一座城市来说,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可缺少。组工干部应当发挥自身特有的“安专迷”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打造“最舒心”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贡献力量。

“安”就是安下心来思考,从“安”到“谙”,找准组织工作服务营商环境的切入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原则。当前,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就是最大的中心工作,打造“最舒心”营商环境正是推进中心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应当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安商理念,深入思考组织工作与打造营商环境的融合点。例如,“两新”党建工作如何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填补政策与需求的缝隙?干部工作如何围绕高素质专业化,提升服务企业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人才工作如何精准引才,以项目化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等等。

“专”就是专心致志学习,用“专”促“转”,提升组织工作服务营商环境的能力水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不能仅仅专于自身业务,还要及时掌握各类经济、社会、文化知识,努力成为“一专多能”的研究型、复合型干部,形成“个个体现城市形象”的营商氛围。在当前国际疫情不断蔓延和国内形势相对稳定的大环境下,唯有与时俱进,不断提升知识水平和专业素养,才能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才能抓住疫情条件下全球产业链重构机遇,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产业结构转型和城市能级提升。

“迷”就是全心投入,以着迷的状态探索,以“迷”破“谜”,探索组织工作服务营商环境的现实路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永远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作为一名组工干部,不能拘泥于传统,而应该着迷于创造美好未来,营造“时时展现创新服务”的惠商环境。当前,大数据、区块链、5G等现代信息技术异军突起,为打造一体化营商服务平台提供了科技支撑;抖音、微商、直播带货等新型传播形式方兴未艾,为拓宽企业销售渠道提供了新的空间。组工干部应当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将组织工作融入中心大局,为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带货”,为亟需转型升级的企业“带路”,为我们的城市形象“代言”,不断创新服务方式,破解发展谜题。

(作者:张志坚 苏州市吴江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