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4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山  
1
听新闻
组织起来有力量

单位主要领导随机走访结对帮扶村,所有村干部全部在岗、值守一线;每天出入小区,社区干部都会在大门口提醒注意个人防护;单位及时成立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干部工作组、基层组织工作组、人才工作组,不但组织人员参与社区一线疫情防控,而且主动对接结对企业帮助解决复工复产难题……回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笔者的所见所闻所历,着实让人感受到了组织的力量、组织起来的力量。

没有组织,就没有力量;组织不起来,同样没有力量。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对接连不断的考验,每个人的应对都不是个人问题,每个人的参与都是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自上而下的“超级总动员”,各地整齐划一的“一级响应”,种种防控疫情的“围追堵截”……无论每一次“大动作”,还是每一种“小姿态”,都无一不是组织有力的明证,都无一不在证实组织起来的力量。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座山。个人力量终究有限,但一经组织的凝聚提炼、一经组织起来的打磨淬炼,就必定能形成无往不胜、无坚不摧的强大能量。疫情考验愈是急难险重,愈见组织体系的重要性,愈见组织力量的重要性。只要聚拢每一份弥足珍贵的热心、集中每一点难能可贵的投入,就能让每一个“人”的力量,聚合成一方乃至一国之“众”的坚强。这正是促成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源泉。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组织的力量,更需要组织起来的力量。疫情防控初期,习近平总书记就曾作出重要指示,各级党委要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这“三个统一”的实质,就是组织的力量、组织起来的力量。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身处组织之中,自觉服从组织,主动融入组织,哪怕再微弱的个人力量,都终将汇聚形成磅礴的组织力量,为尽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作者:卢山 宿迁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