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30 11: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汪开俭  
1
听新闻
战“疫”一线磨砺党员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战“疫”一线提升境界、铸实肩膀、增强臂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把疫情防控作为提升党员干部思想境界的主战场。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广大党员干部要将服从命令、贯彻部署要求作为疫情防控基准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不能遇到急难险重而“唯唯诺诺”“推诿扯皮”“拈轻怕重”。要坚决做到“我是党员我先行”“我是党员我在前”冲锋要求,深刻领会党员干部一线防控疫情的崇高责任。当前,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后半篇”文章,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能有丝毫松懈、松劲、松动、松散,坚持经常性、近距离、不定时到社区、村居、企业、医院和学校等了解群众的急难困苦,努力发挥党员干部服务为民的先锋模范作用,对有困难的群众及时进行心理疏导,解决好他们的生产生活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卡。

把疫情防控作为淬炼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熔铸炉。大事难事看担当,事无巨细暖人心。越是遇到危险困难,越能体现责任与担当。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没有困难和危险是不可能的,没有广大党员、干部的奉献和牺牲更换不来全面抗“疫”的胜利。各级党组织要将疫情一线党员干部的实际表现及时记录在案,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为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党员干部撑腰鼓劲,对其家庭生活、工作环境、待遇条件予以倾斜保障,真正让战疫一线党员干部得实惠、有干劲。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自觉培育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立必胜之志贡献力量,练超强本领积极作为,切实将“舍我其谁”“奋勇斗争”筑牢思想之基,无论在社区守卫、病房看护,还是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都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不遗漏、不疏漏,进一步淬炼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

把疫情防控作为推动党员干部增强能力的试炼石。面对世界疫情持续蔓延,国内输入型疫情防控难度加大,如何战胜这场疫情防控深水区战役,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拧成一股绳,站成一条线,铺好一条路,同舟才能实现党和人民群众共同渡过“疫情河”。要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职责,积极响应号召,弘扬社会正气,做好群众工作,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身先士卒、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带领人民群众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各级党委(党组)要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敢于冲锋的党员干部予以重用或提拔;同时,要加大对担当作为好干部的宣传力度,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奋发作为、增强能力,不断推动党员干部练就厚实臂膀,持续谱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

(作者:汪开俭,泗阳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