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8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何亚兵  
1
听新闻
筑牢战“疫”的红色防线

疫情是“磨刀石”更是“试金石”。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还未获全胜,特别是从国际形势来看,仍然存在复杂性和风险点,还需要保持清醒头脑,毫不松紧、慎终如始地坚决打好打赢防控阻击战。广大党员干部应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准落实最新防控措施,严格履行属地责任,补位不失位、参战不乱战,始终坚持以“四个不”织密筑牢战“疫”的红色防线。

有序不盲动。阻击疫情是“难活”,更是“专业活”。仅仅凭借一腔热情“一拥而上”,有可能既发挥不出“人海战术”的力量,也难以起到稳定人心的效果,甚至还可能因为不够专业、过于急躁而引发混乱无序、集聚感染等“次生问题”。党员干部战“疫”,应找准防控阻击的角度和部位,根据不同阶段的实际需要和特殊需求,有序组织调度,杜绝盲动乱战,科学配置力量资源,做到哪里最需要党员干部,就把党员干部派到哪里,让党员干部阻击防控因时、因事、因势而动,避免因盲动而出现组织无序、力量浪费和工作被动等情况。

实干不落空。阻击疫情靠的是务实落实,靠的是集中力量和优势资源“打歼灭战”,靠的是严实部署和精准执行“打狙击战”,如果停留在开会发文、层层转手的软落实、慢执行上,就有可能贻误战机,丧失精准抗疫的最佳节点。党员干部战“疫”,应把实干践行在具体行动中,围绕正确的领导部署,消除或减少中间环节,排除不必要的干扰,尽可能做到每一项指令都能“一杆子插到底”,每一条措施都能“一声口号喊到底”,努力汇聚起党员干部参与疫情阻击的每一份力量,切实防止因措施不实、执行不实而导致的指令不畅、成效落空。

帮忙不添乱。阻击疫情的关键是众志成城、协同作战,既需要一线医务人员从病理上消灭致疫病毒,也需要一线党员干部在属地上卡住疫情传染源头,只有内外双重发力,才能最大程度减少外部增量,最少时间有效控制疫情。党员干部战“疫”,应明晰“战时”定位和“战场”角色,主动服从疫情防控部门的统一指派,主动接受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学校等一线党组织的任务安排,不讲条件、不提要求、不添乱子,敢于担责、善于守责、勇于尽责,做到在抗疫一线展示党性、展现风采,在真帮忙帮真忙中践初心、担使命。

用情不作秀。阻击疫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党在广大群众心中的评价和威信,无论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还是高质量发展的需要,都迫切要求党员干部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带着对人民群众的真感情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干部战“疫”,应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下沉到抗疫一线,不秀“创新”口号、不搞表格“抗疫”,认真研究疫情防控的阶段性特征,思考新阶段疫情走向下落实境外返回人员信息梳排、助力复工复产复学等针对性举措,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心用劲用情提振群众“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作者:何亚兵,扬州市江都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