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6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康杰  
1
听新闻
疫情防控要做好“减负”文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形成“全国一盘棋”的良好防控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基层减负年”成效的试金石,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

做“指挥员”,更要做“战斗员”。疫情防控关键在末梢,成败在基层。村和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头雁”,沉入防控一线,冲锋在前,发挥好“穿针引线”作用,主动帮助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精力投入一线,与基层一线人员一起战疫,形成工作合力。

打“阻击战”,更要打“总体战”。防控和发展是战疫的两条战线,也是主战场。广大党员干部要统筹好防控和复工的关系,坚持头版头条抓防控、全力以赴抓复工。要充分认识到任何打着防疫旗号影响正常复工的都是形式主义,主动为企业复工做好指导,严格复工标准、规范审批程序、加快审批速度,切实减轻企业“复工”负担,推动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齐步走。

减“身上负”,更要减“心理负”。“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为基层减负要从“身”着手,坚持能不开的会尽量不开,能不要的表尽量不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让基层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基层防控第一线。为基层减负更要从“心”着手,在保障基本防护物品基础上,结合实际实施鼓励激励政策,关心关爱基层防控一线人员,及时发现、表扬、宣传防控中涌现出的基层先进典型,进一步减轻基层干部心理负担,激励基层干部敢担当善作为。

为基层减负,减去的是包袱,加上的是落实。疫情防控是大战,也是检验“基层减负年”成效的大考,各级领导干部要察实情、出实招,为基层“松绑”,让干部群众把精力真正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作者:葛康杰,宿迁市宿豫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