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7 13: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双 全  
1
听新闻
火线提拔应突出“稳、准、严”

为激励更多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近日来全国多地陆续提拔一批抗疫成绩突出的领导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火线提拔力度之大、导向之强、效应之广获得广泛好评和超高“点击率”。值得关注的是,火线提拔虽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举措,但在具体操作中应做到“稳、准、严”。

火线提拔应注重“稳大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虽然全国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形势依然十分严峻,防控已进入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实施火线提拔,不是意味着战斗胜利,也不是“论功行赏”,而是为了结合“防疫情、稳大局”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恪尽职守、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冲锋在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志,投入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复工复产、保障民生一线工作之中,为早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保障。

火线提拔应注重“准识别”。“用一贤人而群贤毕至,相一良马而万马奔腾”,如何在疫情防控一线精准识别干部,是对组织部门智慧和能力最现实的检验,必须做到全面深入、客观公正,特殊时期不搞特殊标准。要围绕政治坚定、令行禁止、履职尽责、带头示范、严守纪律等方面实施综合研判,所识别的人选既要坚持事业为上,又要注重公道正派,既要实绩突出,又要干群认可,既要突出战时表现,又要结合日常经常,才能使火线提拔的干部既出众又出彩。

火线提拔应注重“严操作”。“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火线提拔必须严格遵循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的相关规定,做到指标准之又准、操作细之又细。要从严履行程序,火线提拔应做到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各个环节环环相扣,形成可检验、可追责的环闭系统;火线提拔要从严遵守纪律,使之成为及时发现使用干部的有效手段。党委及其组织部门不能抱着一窝蜂、赶时髦、人有我有的攀比思想,更不能为了出政绩、凑数量而突破制度规范刚性要求搞突击提拔。要从严监督问责,以更加严实的标准,履行火线提拔干部的选任监督职能,以强有力的监督问责机制倒逼干部选任工作“不乱方寸”,确保干部火线提拔工作风清气正、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作者:双 全,盱眙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