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5 13: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范存逸  
1
听新闻
在战“疫”中提升自我

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还在继续,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与“看不见”的敌人进行着殊死搏斗。在这场战斗中,我们看到了医护工作者、专家组成员、人民解放军的无私奉献与英勇无畏,也看到了群防群控网格中的党员干部的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最危险的时候、最困难的境地,也是最能锻炼人的磨刀石,全体党员干部应该将此次疫情当做一次考验,在战疫一线冲锋陷阵、披荆斩棘,在抗击疫情过程中锤炼自己、提升自我。

抗击疫情,战出心怀全局的大家风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疫情当前,正是党中央统一部署、统筹谋划,各地区严防死守、同舟共济,防控工作才能有效推进。此次疫情重灾区是湖北武汉,能够前往湖北支援固然是冲在一线,守好自己的家园也是在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党员干部在落实防疫任务时,既不能满足于“自扫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也不能只顾结果,不顾方式方法,更加不能为了应付检查,搞不切实际的形式主义。我们的目光要更加长远、更加宽广,站在全国大局的角度思考问题,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落实好防疫任务,摒弃个人主义思想,扛起社会责任,真正树起防疫一盘棋的全局观念。

抗击疫情,战出为民服务的鱼水情深。烈火见真金,危难见真情。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如何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是头等大事。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跟我上”,一封封请战书上的鲜红手印,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在疫情阴霾的笼罩下,撑起一片阳光,涌起一股暖流,令人心安,让群众有了主心骨。每个党员干部都是一面旗帜,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好群众、带领好群众,做群众信得过的贴心人、可依赖的暖心人,感召群众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把党的强大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

抗击疫情,战出应对危机的一身本领。“路不险则无以知马之良,任不重则无以知人之德。”越是急难险重的任务,也越能磨炼人,在抗击疫情重任面前,党员干部要敢于亮剑、及时亮剑,面对疫情敢于担当、善于斗争。同时,抗击疫情的战斗还有其特殊性,考验的是党员干部的应对突发应急事件与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要贯彻落实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稳住阵脚,迅速学习了解与疫情相关的知识,有序组织力量科学、精准开展抗击疫情工作。要提高抗击疫情的执行力,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深入一线实地参与工作,不喊口号,不做样子,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真正遏制住疫情。

(作者:范存逸 如皋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