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4 12: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海波  
1
听新闻
年轻干部要当好“疫”线冲锋队

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决战”的关键阶段,冲上去就能歼灭“顽敌”,歇歇脚则一退千里。越是关键时刻越能考验干部、锻炼干部,广大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此时此刻要当好“疫”线冲锋队,为最后的冲锋歼敌贡献青春力量!

当好冲锋队,要有担当敢为的勇气。“为官避事平生耻,视死如归社稷心”,疫情防控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全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在此关键时刻,年轻干部要挺身而出、奋勇向前,将疫情防控工作中“硬骨头”“烫山芋”接过来,以攻坚克难的勇气、任劳任怨的态度、勇于牺牲的精神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繁琐细碎、千头万绪以及生死考验。切实做到困难面前有我在,越是艰险越向前!给身边人带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底气和信心。

当好冲锋队,要有求真务实的作风。年轻干部对发通知、填表格、报信息的“老三样”较为熟悉,但缺乏“事上磨”的务实经验,务必把这次疫情防控作为转变工作作风、增加实践经验的契机,从办公室里走出去,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把时间精力放在网格化管理做细做实、防控物资保供到位、民心安抚亲切及时、舆情引导令人信服、复工复产井然有序等实际问题上来。时刻坚持“实事求是”,在工作中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不搞“一刀切”,为差异化防控、精准化复工作出实际贡献。

当好冲锋队,要有严于律己的自觉。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年轻干部在这场战争中必须牢记自己身份,严格自我要求,做好群众表率,赢得群众支持。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恪守岗位职责,执行命令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要视荣誉为生命,危险面前不退缩、不推诿;要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物资面前不伸手;要言有所戒、脑有所思,不信谣、不传谣、不泄露非公开发布的工作信息,管好自己的朋友圈,控制自己的表现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作者:吴海波 盱眙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