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3 12: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金锐  
1
听新闻
战“疫”攻坚仍需党员干部带好头

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让我们看到防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要清醒看到,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切不可掉以轻心。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要精准把握当下形势,更需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为赢得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凝神聚力,严防死守不松懈。“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此时,党员干部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稳定群众情绪,既要让群众知道抗击疫情取得的成绩,也要让群众明白,只有咬紧牙关继续坚守才能取得最后胜利。同时,要继续把好重要卡口点位,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大街小巷,做好大型商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检查,做好重点人员的防护监管,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笃定信心,防控发展两手抓。防控是硬任务,发展是硬道理,只有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防控和发展两大任务,才能高质量的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党员干部要带头提高思想认识,站位要高、思路要稳、措施要实,积极帮助企业复产复工,做好复工前企业车间消毒、硬件完善、工人返岗、健康体检等工作。同时,动员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在企业复工中走在前头、冲在一线,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讲,做好工作前人员登记、体温监测、双手消毒等基础工作,把好企业疫情防控入口关,保障企业稳定生产。

惩前毖后,底线思维要筑牢。“行所当行,不为己甚;慎之又慎,而后能安”,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再次认识到防微杜渐、引以为戒的重要性。疫情防控中,涌现出了大量的优秀党员干部人才,他们以忘我无我的精神冲上一线、舍身赴死,拯救群众于危难,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人才的精神风采。但同时也有一些党员干部面对疫情慢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淡化了宗旨意识,忘记了党性修养,给党和人民造成了损失。对于他们,要高举执纪问责利剑,做到惩前毖后,立竿见影,教育党员干部要时刻警醒、常照镜子、常正衣冠。

(作者:金锐,盱眙县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