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2 10: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冯宇  
1
听新闻
守好 “三境界”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前,我们面临的局面更为复杂,对党员干部的考验也更为艰巨。一旦工作中出现偏差,不仅疫情防控前功尽弃,而且会影响到全年任务的完成,乃至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如期实现。考验当前,重任在肩,党员干部既要有舍我其谁的勇气,也要有谋定后动的境界,才能最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胜病毒要有“望尽天涯”的决绝。当务之急,还是“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也是战胜病毒的第一战斗力。全国人民用巨大的代价换来了同病毒作斗争的宝贵时间,要尽快查明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密切跟踪病毒变异情况,及时研究防控策略和措施。要切实提高医疗救治水平,确保收治率100%,提高治愈率,降低感染率。要坚持党建引领,筑牢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等经验,确保“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同时,要用心用情关爱同志,及时表彰奖励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用好“三项机制”,鼓励激励干部坚守岗位、勇于担责,为早日战胜疫情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追赶进度要有“衣带渐宽”的执着。2020年是个特殊的年份,“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在此交汇,而新冠肺炎疫情给了我们一个“下马威”。悟以往之不谏,知来日之可追。我们必须用“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沉稳和“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努力,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要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要牢牢扭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在复工申请、用工保障、物资安排、要素供给等方面,给予重点保障。要关心保护中小企业,积极扶持“四新”经济,努力创造更多经济增长点。我们坚信,新冠肺炎疫情的极限压力测试之后,中国经济的“大海”将依旧在这儿。

完善治理要有“蓦然回首”的耐性。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新冠肺炎疫情检验了我们的动员力、组织力、凝聚力,也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行了一次大考。针对疫情防控中暴露出来的问题,要进一步健全国家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对城市公共环境治理方面的短板死角,要进行彻底排查整治,补齐公共卫生短板。与此同时,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是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落实的一次契机,要及时把疫情防控中领导带头、党员冲锋、联系群众、众志成城的好做法固定化、制度化。“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历经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扬初心之帆,聚制度之力,锻“六稳”之锚,“中国号”巨轮必将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作者:冯宇,常州市武进区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