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9 13: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武湖 炎揆  
1
听新闻
汇聚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当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践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共同奏响抗击疫情的钢铁洪流进行曲。

疫情即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一发生,中央及各地便迅速成立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部,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全面部署;组织部门也立即发出《倡议书》,制定出台激励党员干部有效发挥作用的实施方案,推动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及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危难时刻显身手,关键时刻看担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立即行动,纷纷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推动疫情防控任务与责任落实落细落地,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群防群控格局。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一支特殊时期能够站出来、顶上去,带着群众走的干部队伍。“干”字当头才是干部本色。各地都选派了敢战斗、能战斗、善战斗、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干部冲上一线,确立了在防控一线识别考察干部的鲜明导向,有效激发了干部奋战一线、奉献一线的热情豪情。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抗疫第一线,身先士卒,迎难而上,宁死不退,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特别是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锻炼、考察使用优秀年轻干部,让年轻干部在重大时刻经受了考验、促进了成长。

党的力量在组织。组织力量是一种众志成城、无坚不摧的巨大合力,是我们党战胜艰难险阻的坚实支撑。近百年来,无论是抗日战争,还是解放战争,无论是筚路蓝缕的艰苦创业还是攻坚克难的改革发展,党始终依靠强大的组织力量,拧成一股绳,紧紧抱成团,为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提供组织保障,这是颠簸不破的经验总结。本次阻击战,各地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党员中心户”等有效载体,引导党员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让“我是党员我要上”“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坚定的行动自觉,让鲜红的党旗始终飘扬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胸前佩戴着党徽的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员、青年骨干顶风冒雪,四处奔走,穿行在镇村小区院落间,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设立卡点排查,劝导外出人员,上门测量体温,宣讲防控知识,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道“防护墙”“隔离带”,让人民群众有了主心骨、铁靠山。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无数次伟大斗争的实践告诉我们,只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坎,这也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法宝。这一次,汇聚起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我们必将化危为机,走过严冬,迎来阳光明媚的春天。

(作者:武湖 炎揆 徐州市委组织部)

标签:
责编:袁中江
上一篇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